战高温!他们用汗水守护闽清的“颜值”→

http://www.mqxww.com  2023-07-20 08:36:34  

闽清新闻网讯  进入伏天,热浪如涌,但高温天气,并未减少他们的工作热情。广大一线环卫工人们,不怕苦,不怕累,战高温,斗酷暑,坚守在岗位上,用汗水守护闽清的“颜值”。

七月以来,闽清已连续多日出现高温预警,马路上热气蒸腾。在闽清的大街小巷里,记者看到,环卫工人们正冒着酷热,清扫道路两旁散落的树叶和垃圾。路中央还不时有洒水车经过,进行湿法作业,抑制扬尘,调节空气湿度。据了解,在高温下,每天仅县城区奋战在一线的环卫工人就达261人,他们分布在不同岗位清扫、洒水,用汗水换取闽清的干净整洁。

中航环卫闽清项目部总经理黄存胜说:“最近我们闽清持续高温,针对每个员工,我们会发一些防暑降温的药品,我们每天下午3点钟左右,会发放一些我们工人自己煮的凉茶,分发到每个路段的工人。我们联合县总工会在整个城区设置了有13个爱心服务驿站,我们工人可以进去里面乘凉,防暑降温,还有提供一些凉水、凉茶。”

为有效应对高温天气,县总工会联合环卫部门也加大了对环卫工人的后勤保障力度,开展爱心驿站、送清凉等活动;同时对一线作业人员的清扫、保洁时间段做出合理调整,错开日照高温最强时段进行路面作业,确保所有一线环卫工人安全度“夏”。

中航环卫工人表示:“公司对我们管理非常人性化,准备了防暑降温包,每天还给我们送来凉茶,我们自己随身也携带了藿香正气水。”

多一份理解,多一份尊重,多一份关爱,让我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从自身做起,不随地乱扔垃圾,减轻环卫工人的劳动强度,在这个夏日,为他们送上一份清凉。(记者 吴玉晶 郑新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