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与中建科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http://www.mqxww.com  2023-07-21 18:14:06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7月19日,以“绿色发展智能制造”为主题的“央地+政企”战略签约仪式暨闽清县绿色建筑产业园招商推介会在闽清县顺利召开,闽清县人民政府与中建科技有限公司、中建科技有限公司与福州市地铁实业有限公司成功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春荣,中建海峡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斌以及福州地铁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建国等多方领导共同出席并见证签约仪式。县委常委、副县长华智敏,中建海峡副总经理王耀、福州市地铁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强分别代表三方签约。

  会上,赵春荣代表县委、县政府感谢中建海峡为闽清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并详细介绍了闽清县的发展战略、重点项目及发展前景等情况。

  赵春荣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秉承习近平总书记为闽清擘画的“两区开发、两翼齐飞”发展战略,积极融入福州都市圈,建设宜居山水城,充分发挥地域优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着力培育新兴产业,2022年建筑业产值突破1160亿,位居全省十大“建筑之乡”第一,连续五年获评“福建省县域经济发展十佳县”。

  赵春荣充分肯定了中建海峡和福州地铁集团在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做出的贡献。赵春荣强调,中建海峡旗下优质子公司中建科技和中建海峡钢构是最早一批入驻绿色建筑产业园的两家企业,经过多年的培育,为闽清的产业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福州地铁集团深耕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运营,推动福州地铁从无到有、从线到网、从点到面,实现了历史性跨越,为福州“东进南下、沿江向海”发展战略,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地铁力量。

  赵春荣希望,政企三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强化沟通对接,充分挖掘优势,深化合作领域,以工业化和全产业链理念全力推进闽清五大农业产业园及工业“一区四园”建设。

  赵春荣表示,县委、县政府将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发挥好牵线搭桥作用,推动本地优势企业与中建海峡深度对接合作,为各类工程项目建设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和最有力的保障。相信三方合作一定能够同心同向、共赢发展,共同打造央企与地方深度合作的示范标杆,谱写弘扬闽清“建筑强县”的新篇章。

  会上,陈斌表示,中建海峡将全面塑强房建首位优势和基建支柱优势,与闽清县和福州地铁集团携手共进,积极投身于福州地铁第三轮规划建设和闽清建筑业产业链的“强链补链”中,以“央地+政企”的共同愿景推动福州轨道交通建设大发展,为福州都市圈的繁荣贡献力量。杨建国在发言中表示,福州地铁集团将携手闽清县和中建海峡持续深化拓展合作领域,全力加快项目建设,发挥各自企业的资源优势和技术支撑,大力扶持地铁上下游企业,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华智敏就闽清绿色建筑产业园相关情况进行推介。

  在与会领导的共同见证下,政企三方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共同启动地铁管片生产线投产。活动最后实地参观了中建(科技)福州有限公司地铁生产线。(记者张林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