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气象局:今天到6月3日强降雨仍将持续

http://www.mqxww.com  2019-06-01 19:38:51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一、降雨实况

  昨天下午到夜里,我县普降暴雨,局部大暴雨。统计5月31日14时~6月1日8时,我县各乡镇降雨量均超过50毫米,其中上莲乡、雄江镇累计雨量超过100毫米(见附表)。

  二、暴雨预报

  今天到3日,我县中南部乡镇有大暴雨,过程累计雨量为120~150毫米,局地超过180毫米。

  今天全县阴有小到中雨,中南部乡镇有大雨到暴雨。24小时雨量30~50毫米,局部超过60毫米(见附图)。

  2日,全县中雨,中南部乡镇有大雨到暴雨。

  3日,全县中雨转阴。

  三、关注与建议

  自5月15日以来,我县出现两次连续性暴雨过程,土壤含水量较高,请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中小流域洪水、山洪、城乡渍涝和塌方、滑坡等次生灾害。

  附图 1日8时~2日8时过程累计降雨量预报图

闽清县气象局:今天到6月3日强降雨仍将持续

附表 2019年5月31日14时~6月1日08时累积降水(≥50毫米)

闽清县气象局:今天到6月3日强降雨仍将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