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召开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推进会

http://www.mqxww.com  2018-06-10 13:51:11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6月8日下午,闽清县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县政府副县长黄斌主持召开了闽清县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清查阶段工作推进会。各乡镇环保分管领导、闽清县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黄斌会上要求各乡镇、县普查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务必提高认识,充分领会普查工作重要性,面对当前清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进展偏慢局面,各乡镇、各部门要强化部门协作,充分调动镇村基层力量,摒弃过度依赖第三方力量思想,不等不靠,严格按照国家、省和市普查办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全力推进清查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各项任务。

  会上,县污普办主任、县环保局副局长詹建军汇报了全县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开展情况,下一阶段工作计划安排和工作建议。污染源普查前期,我县按照国家、省和里要求,制定了实施方案,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部门工作职责,抽调人员组建了普查工作办公室,明确了办公经费和办公场所,已全部完成县本级前期工作。2018年全县进入全面普查阶段,我县开展了污染源普查培训,按规定招聘了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组织开展普查宣传工作。目前,正在组织开展清查建库工作。

  下一步,我县污染源普查工作将重点抓好以下几点:

  一是补齐人员和物资配备。加快推进入户普查第三方购买服务、移动终端采集设备和专用办公设备采购工作,确保按国家、省和市里明确的7月15日前完成政府采购工作。

  二是全力推进清查工作。协调农业、住建、市场监管、水利等部门,调动乡镇及第三方普查力量,按照“应查尽查,不重不漏”的原则,加大清查力度,确保6月底完成清查建库工作。

  三是持续加大宣传力度。牵头制作宣传手册和宣传单,按照福州市宣传方案要求,结合实际情况,拟定我县宣传方案。同时,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四是继续开展普查培训。结合国家、省和市新任务、新要求,继续组织召开全县普查工作培训会,确保普查人员培训全覆盖,提高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技术水平,提高工作效率。

  五是组织召开推进会。为了更好的推进污染源普查工作,我县将定期召开推进会,及时发现并解决普查工作中出现的问题。

  六是配合市普查办完成普查质控工作。配合市普查办认真做好普查质控工作,确保清查建库工作顺利通过国家、省的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