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环保局加大执法力度,为高考考生保驾护航!

http://www.mqxww.com  2018-06-08 15:47:24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为切实保障闽清县高考考生在考试期间有一个良好的学习、休息及应考环境,县环保局多举措开展了高考期间环境噪声污染整治行动。

  一是加强重点时段、重点区域环境噪声监控,营造良好的考试、学习、休息环境。县环保局执法人员对新老城区各噪声产生单位及企业进行现场检查。高考期间,停止夜(午)间施工项目的审批(抢险、抢修除外)。6月7日-8日全县考点周边150米范围内禁止产生噪声超标的生产、经营等活动;500米范围内禁止一切施工作业;禁止鸣喇叭、吹号、广播、燃放鞭炮、装修等活动。

  二是加大环境现场监察、检查、巡查力度,严肃查处环境噪声扰民行为。6月1日起,县环保局执法人员采取常规检查、突击检查、夜查等方式,加强对各噪声产生单位及企业的监管,确保工作取得实效。6月7日-8日期间,县环保局执法人员对城区内的考点周围进行环境噪音污染的监督和巡视,并对发现的违反高考期间噪音污染管理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严肃处理。

  三是加大环境宣传力度,强化社会监督。高考前夕,县环保局、县住建局联合发出通告,自5月16日至6月24日18时,闽清县实行中、高考期间噪声严管,并设立举报电话12369,对违反通知规定的单位、个人依法从重处罚,情节严重的将采取行政强制措施予以制止,充分发挥好群众参与和监督的作用。(县环保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