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示】闽清一男子因醉酒后拨打110扬言要杀人被处罚

http://www.mqxww.com  2018-06-07 08:29:51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6月2日凌晨0时许,闽清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一名男子电话报警称:“有人欠了我钱,不还我。我就要去杀人”

  接警后,县公安局指挥中心立即指派省璜所值班民警出警处置。民警达到现场后,并未发现报警人所述情况。经进一步调查,报警人系林某飞(男,52岁,省璜镇山边村人)因醉酒后拨打报警电话谎报警情。其随意拨打110报警电话,严重干扰了县公安局指挥中心的工作,指挥中心领导高度重视,即令省璜派出所依法对林某飞进行核查处理。省璜派出所立即通知林某飞到所接受调查。经查,6月1日晚林某飞因债务纠纷借酒消愁。因喝酒过量导致行为失控,拨打110虚报其要杀人。林某飞酒醒后,经过派出所民警的批评教育,对自己乱拨打110的行为后悔不已,并写下保证书不再乱拨打110电话,干扰工作。6月4日,鉴于违法人员林某飞认错态度较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第一款第一项规定,省璜派出所对其予以治安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