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与产业并举 闽清七大项目同时开工

http://www.mqxww.com  2017-03-22 17:35:37   来源:闽清新闻网


县中医院、梅溪卫生院开工建设标志着梅溪新城的基础设施配套再上新台阶

  闽清新闻网讯  建设坂东经塔庄至省璜新干线公路,省璜镇中学体艺楼动建,新建县中医院、梅溪卫生院,3月22日,闽清县一批关乎民生、交通、教育和未来经济发展的项目集中开工。

  在梅溪新城,县科技馆首先开工,引领新城“攻坚2017”的新热潮。科技馆占地1.7万余平方米,含城市展示馆、科技馆、剧场等,总投资1.86亿元。科技馆的造型设计承接三馆“三山四水之间飘落的三朵梅花”的设计理念,取意于层叠飘落的花瓣,在功能布局设计上考虑了场地的各项条件,顺应地形的高差变化,利用了场地北面的滨水景观资源布置公共空间。关于建成后的面貌,科技馆项目重点考虑了从府前广场、福银高速等重要城市节点的观看场景,建成后将成为梅溪新城一个充满现代气息和技术感的形象名片。

  县中医院与梅溪卫生院紧临新城环路,南侧规划为县妇幼医院,总用地面积约22.5亩,规划病房总床位数128张床,集门诊、医技、行政、医务培训等部分功能,总投资1.1亿元。项目建成后将与县医院实现功能互补、流程优化、资源共享,使我县综合诊疗功能得到进一步完善。

  福建福泰昌工贸有限责任公司落户白金工业园一期地块,该公司积极与福州大学量子光学技术力量对接,引进国内先进生产技术专业生产液晶电视,产品定位于国内市场和非洲、东南亚市场。该项目占地约38亩,总投资1.1亿元。项目投产后年产液晶电视40万台,产值达2亿元以上。

  “镇镇有干线”坂东经塔庄至省璜镇段,起点为省璜段终于202省道秋峰村段平交,建设里程全长18.77公里,采用二级公路标准建设,双向两车道,设计行车速度60km/h,路基宽度12米总投资2.49亿元。

  我县初级中学首个室内篮球场落户省璜镇。由马尾区援建800万元资金建设的中学附属体艺楼占地2500平方米,建筑面积达2630平方米,拥有室内篮球场、乒乓球馆和多功能厅等,对我县山区乡镇体艺教育提升是一个新的样板,预计于2017年9月建成投入使用。

  110千伏渡口变电站内,闽清供电公司举行10千伏配套线路送出工程开工启动仪式。该变电站已完成投资3000余万元,今年还将投资1353万用于配套线路建设。作为闽清县首座智能变电站,渡口变电站主要为满足梅溪新城发展的需要,为35千伏城关变电站退役做好前期准备工作,该项目建设投产后与现有的梅城变电站构成闽清“大城关”的坚强电网,极大提升新旧城区、云龙乡的供电可靠性,实现县域一流配电网建设的新突破。

  昨日,横四线、横五线石湖至渡口段正式开工。此次开工建设的路段是横四、横五线交叉共用点,起点位于闽清县梅溪镇石湖村,终于梅溪镇渡口村,全长5.576公里,采用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行车速度60km/h,路基宽度为18米,总投资3.25亿元。项目建成后将为闽清加快打造内通外联的经济新格局打开新的通道。横四线、横五线是我省新一轮普通国省干线公路主骨架“八纵十一横十五联”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横四线起于福州长乐国际机场,终于南平市光泽县;横五线起于福州市连江县,终于三明市建宁县。闽清处于两线交叉的枢纽位置上,已投入使用的闽江北溪大桥就是横四线的重要组成节点,横五线梅溪新城至云龙段也已进入施工阶段。

  马尾区援建的省璜中学附属体艺楼,凝聚着兄弟县区对闽清人民的深情厚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