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水日,梅城镇在行动

http://www.mqxww.com  2017-03-22 17:15:13   来源:闽清新闻网

 

3.22世界水日,闽清县梅城镇举办了以《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进河长制》为主题保护母亲河、疏通大动脉的志愿活动,镇全体干部、河道管理员以及社区志愿者积极参与到活动当中。

上午志愿者对烈士墓至中心幼儿园段、洋桃大桥至天行大桥段两岸的河道垃圾进行清理,并通过悬挂横幅、展示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如何节约用水建设节水社会的相关知识。

     据悉,梅城镇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全面实施“河长制”的要求,迅速行动,成立“河长制”领导小组与办公室,配齐河道专管员,制定出台《实施方案》、《河道专管员考评办法》设立“河小二”“巾帼护河小分队”,同时通过建立工作QQ、微信群等即时通信平台,引导和鼓励全民参与,充分发挥全社会管理河湖、保护河湖的积极性,从而全面有效的推进合力治水,建设生态家园,护佑绿水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