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于担当强化责任 全力推进“攻坚2017”

http://www.mqxww.com  2017-03-20 11:02:31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3月17日晚,我县召开“攻坚2017”行动项目协调会。县长陈忠霖在会上强调,全县各级各门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落实,加快推进,完善机制,全面掀起攻坚热潮,确保2017年攻坚任务顺利完成。

  会上,陈忠霖指出,“攻坚2017”行动时间紧任务重, “好的开头等于成功的一半”,要抓紧上半年攻坚任务,尽可能的多超序时进度。目前,攻坚工作中存在征拆迁进展缓慢,建设进度滞后,工作程序紊乱等问题。

  他强调,在推进攻坚工作中,各级各部门一要提高认识,勇于担当,切切实实负起责任,直面问题,迎难而上,广泛发动一切积极力量,形成“千斤重担万人挑”意识,加强攻坚行动鲜活事例和先进典型宣传,营造合力推进攻坚的浓厚氛围。二要强化责任落实。各正、副指挥长,乡镇、部门等要压实攻坚责任,强化责任担当,明确攻坚行动必须解决的问题、攻坚行动必须达到的目标,相互间“比学赶超”,确保攻坚任务按序时进度推进。三要强化攻坚推进。其中,要尽快完成灾后重建项目收尾工作;加快项目前期工作,促进项目尽快动工落地;抓好建设项目的立项与入库工作,所有该立项的项目须在3月24日前完成立项;征地拆迁工作速度要加码,为项目开建提供保障;竣工项目内业材料要做好;要形成周例会、督查、通报制度,现场督查、协调,着力破解攻坚难题。四要加强沟通协调。完善攻坚机制,加强统筹协调,做好服务保障,切实用有效机制激励干部、助推攻坚;县攻坚办与上级部门、各乡镇、部门和五大指挥部间要无缝对接,高效运转,各乡镇、部门、等相互间加强沟通协调,信息报送,全力助推进攻坚。

  会上,大产业、大城关、大交通、水利、江北片区五个指挥部分别汇报了今年以来指挥部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

  林志斌、余颖凌、郑晓春、黄坚、林从娇、叶林生、林以銮、黄斌、陈婉霞、张凯、张文裕、华秀敏、黄道立等县领导出席了协调会。(县攻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