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路网 闽清再掀交通攻坚新高潮

http://www.mqxww.com  2017-03-21 16:28:01   来源:闽清新闻网

  完善路网  闽清再掀交通攻坚新高潮

  ——新一轮国省干道横四、横五线(闽清境)梅溪石湖至渡口段开工动建


县交建公司董事长邱道辉在介绍项目情况

  闽清新闻网讯  “国省道干线横四、横五线(闽清境)梅溪石湖至渡口段公路工程正式开工”。3月21日上午,随着闽清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林生大声宣布,开启了闽清县新一轮国省干道攻坚项目建设高潮。

  横四线、横五线是我省新一轮普通国省干线公路主骨架“八纵十一横十五联”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横四线起于福州长乐国际机场,终于南平市光泽县;横五线起于福州市连江县,终于三明市建宁县。闽清处于两线交叉的枢纽位置上,已投入使用的闽江北溪大桥就是横四线的重要组成节点,横五线梅溪新城至云龙段也已进入施工阶段。

  此次开工建设的路段是横四、横五线交叉共用点,起点位于闽清县梅溪镇石湖村,终于梅溪镇渡口村,全长5.576公里,采用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行车速度60km/h,路基宽度为18米,总投资3.25亿元。项目建成后将为闽清加快打造内通外联的经济新格局打开新的通道。

  县领导叶林生、邱吉忠,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梅溪镇、工程建设等单位代表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