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线考察干部

http://www.mqxww.com  2016-09-04 09:53:30   来源:福州日报

倪岳峰在调研地铁建设时强调,人民群众关注的问题,就是党委政府工作的重点,要在地铁建设等一线考察干部。

昨天上午,市领导深入地铁1号线东街口站察看地铁建设情况。记者黄立新 摄

  福州日报9月4日讯记者李效翔) 昨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市委书记倪岳峰,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尤猛军深入地铁施工现场,实地研究如何以重大项目百日攻坚为契机,坚决一点、快一点推动地铁建设。

  “我们坚决保证国庆节前,周边路面全部恢复畅通。”在察看地铁1号线南门兜站路面恢复情况时,相关部门负责人态度坚决,倪岳峰对此给予肯定。

  “施工中还有什么难点?有什么需要我们协调解决的问题?”在东街口站工地,倪岳峰、尤猛军一行深入正在进行风水电安装的地铁站台,详细了解项目施工进展情况,要求施工单位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赶前抓早完成各项施工任务。

  市领导一行还前往达道站察看了路面恢复情况,并来到福州地铁运营控制中心察看运营调度情况,看望在一线值守的工作人员。

  “明不明白自己的任务?”

  “明白!”

  “有没有客观条件不具备的情况?”

  “没有!”

  “能不能完成任务?”

  “坚决完成任务!”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专题会上,倪岳峰与领到地铁建设责任清单的有关县(市)区和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一一对话。各单位纷纷表示,一定不折不扣、坚决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倪岳峰指出,地铁建设事关百姓切身利益,人民群众强烈盼望福州地铁早建成、早通车、早运营。人民群众关注的问题,就是党委政府的工作重点,就是我们下一步的主攻方向,就是一线考察干部的主要战场。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以对750万福州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以如履薄冰、如坐针毡的态度,把地铁建设这一重大民生工程抓紧抓实,不辜负人民群众期盼。

  倪岳峰强调,一要全力攻坚,加快进度。要全力提速开通运营,全力提速征迁交地,全力提速道路恢复,全力提速渣土清运,确保各项任务按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二要严格管理,确保安全。要严格施工管理、运营管理和队伍管理,保证地铁建设的工程安全、运营安全、干部安全。三要完善机制,加强领导。要健全领导机制,建立一线考察干部机制,落实责任机制,完善协调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有人盯、有人抓、有人管。特别是要树立在地铁建设一线考察使用干部的导向,把推进地铁建设的有功之臣优先使用,把不敢碰硬、工作不力的干部坚决作出调整、进行严肃问责。宣传新闻部门要及时报道地铁建设进展,及时回应市民关切,努力营造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

  尤猛军在会上部署了地铁建设的主要时间节点安排、明确了各项工作任务的责任分工。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分工到人,结合百日攻坚行动,迎难而上,奋力攻坚,齐心协力推动地铁项目建设大提速,确保各自负责的任务按预定的时间节点要求如期完成。

  市领导林晓英、修兴高、薛侃、吴深生、张忠、杨新坚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