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一线去见真章识真才

http://www.mqxww.com  2016-09-03 17:35:30   来源:福州日报

  近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市委书记倪岳峰在多次调研座谈场合中提出,要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加快建立一线考察干部机制,在第一线考察干部、使用干部。对广大干部和组织部门来说,这发出了一个明确的信号:要到一线去。

  事业兴衰重在用人,用人之要重在导向。选什么样的干部,关乎事业发展成败,关乎百姓人心向背。当前的福州,机遇与挑战并存。“五区叠加”的国家战略为福州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但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的任务依然繁重,迫切需要一支崇尚实干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建立一线考察干部机制,有利于更加客观公正考察干部实情、检验干部实绩,形成能力在一线培养、实绩在一线考察、用人在一线选拔的选人用人导向,这无疑是极其必要的。

  “空谈误国 实干兴邦”。真正的好干部是在一线“干”出来的,而不是随口“说”出来的。我市正在大力推行的“一线工作法”,将攻坚克难、推动发展的一线实践作为锻炼干部、检验干部的“大考场”“主阵地”。一位干部是否真正想干事、能干事,有责任、有担当,就要到一线去检验,也只有在一线才能够真正历练成才。

  “耳听为虚、眼见为实”。考察干部,关键要看他干出了什么实绩。除了常规的考核办法,组织部门还要研究制定出更加科学有效、简单管用的考核方法,把考察的触角延伸到项目建设一线、攻坚克难一线、矛盾解决一线,延伸到福州建设发展的最前沿,通过实地考察、实绩比较,来检验干部在一线的工作成效和工作作风。

  在一线考察使用干部,更是一把“公平尺”。通过公正评价实绩、强化考核运用,一线考察的结果将成为干部使用的重要依据和衡量标准,只要在一线工作中的干部忠诚干净,表现突出,自然就能脱颖而出。希望我们的干部能珍惜机会,拿出“态度坚决一点,行动快一点”的勇气和担当,在“一线”这个大舞台上出实绩、见真章。

  用一贤人则群贤毕至,见贤思齐则蔚然成风。我们要牢固树立“一线”观,让考核指挥棒挥舞得更加精准有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州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