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业务,补短板——提升闽清干部队伍新闻宣传应急处置能力

http://www.mqxww.com  2016-09-03 16:59:05   来源:闽清新闻网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勇就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进行授课

  闽清新闻网讯  9月2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勇向参加全县宣传工作培训的乡镇宣传委员、干事,县直各部门的宣传干部传达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市委书记倪岳峰莅梅调研讲话精神并就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进行授课。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市委书记倪岳峰于8月31日赴闽清调研灾后重建工作时指出:“态度坚决一点,行动快一点”,并对加强闽清县干部队伍能力建设提出要求。

  闽清县迅速贯彻,立即行动,提出“强化各级干部应急处突培训,力求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强化危机意识、责任意识、看齐意识,增强各级领导干部的领导能力、指挥能力和执行力”的措施。先由县委宣传部于近日组织举办了由各乡镇宣传委员、宣传干事,县直各单位宣传联络员等80多人参加的全县宣传工作培训班,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市委书记倪岳峰8月31日莅梅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针对加强干部队伍的新闻应急处突能力建设和提升灾后重建、重大项目“百日攻坚”行动宣传报道水平,开设了突发事件新闻舆情应对与处置、灾后重建新闻采编与新闻线索收集、新闻图片拍摄等课程,邀请福建日报援建四川彭州记者、福州日报、福州电视台记者和福州市委宣传部业务处室负责人授课。同时,以布置作业的形式安排学员回原单位深入工作一线采写新闻、拍摄新闻图片。

  通过培训,闽清县宣传干部队伍的危机意识、责任意识、看齐意识和新闻意识进一步得到增强,业务素质以及新闻应急处突能力和工作执行力进一步得到提升。


福州日报资深摄影记者俞松结合闽清灾后重建报道图片进行授课


福州日报资深记者陈敏灵结合近期报道就如何开展新闻采写进行指导


福州电视台记者王蕾就如何采集新闻线索作专题指导


宣传干部分组讨论学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