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起行动,为爱助力→

//www.mqxww.com  2024-03-24 17:33:09  

  闽清新闻网讯  为提高学生关爱他人、乐于奉献的意识,深入感受雷锋精神,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近日,闽清县实验小学开展了“学雷锋献爱心红领巾义卖”活动,将浓浓的爱心传递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义”起行动,为爱助力→

  据悉,作为省级红十字生命体验示范校,红领巾义卖活动是实验小学的传统特色活动,距今已有近二十年历史。本次义卖筹得的爱心基金将存入到校园设立的“红领巾爱心基金”中,用于资助学校的贫困生及慰问患有重大疾病的学生。义卖现场,人潮涌动,许多家长志愿者和老师们也参与到义卖活动中,欢笑声、叫卖声、讨价还价声,不绝于耳。

  三年级和五年级的学生们化身为“小售员”、“小收银员”、“小推销员”,打响自己的“销售经”,为自己班级的“收入”奋斗着。

  各个摊位的“售货员”们都铆足了劲,推销着摊位上的商品,书籍、文具、玩具、手工作品等义卖品琳琅满目,吸引了许多想买东西的“小主顾”,他们在展台前流连忘返,选购着自己心仪的物品,以爱心交换爱心。

  义卖活动的开展让学生们能够深入感受雷锋精神,提高了他们的社会实践和团队合作能力,令他们感触良多。

  学生黄伯韬表示,“这次义卖活动提升了我们的实践能力,将我们筹得的爱心基金捐给红十字会,从小培养我们的爱心,并让我们体会到了市场交易的艰辛。”

  学生许思辰表示,“我觉得,传递爱心、奉献爱心是一件特别快乐有趣的事情,我希望这种精神能一直发扬下去,让善良的种子种进每个同学的心里。”(记者 刘晗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