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正式揭牌!

//www.mqxww.com  2024-03-22 09:55:29  

闽清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展示乡村传统文化和美丽乡村建设成果,营造健康向上、和谐文明的乡村氛围,促进乡村精神文明建设,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3月20日,在下祝乡杉村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杉村三将军展陈馆”与“《杉村志》编辑部”揭牌仪式。县领导华智敏参加了仪式并致辞。

揭牌仪式前,全体人员共同参观了“杉村三将军展陈馆”,并聆听了“三将军”抗日爱国的事迹介绍。

揭牌仪式上,福建社会科学院二级研究员刘传标,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研究馆员、副馆长朱寿榕与华智敏共同上台为 “杉村三将军展陈馆”揭牌。现场还同步举行了“《杉村志》编辑部”的揭牌仪式。“杉村海军三将军”作为地方知名的爱国将领,他们的事迹在当地百姓当中广为流传,展陈馆和编辑部的成立,对凝聚民心以及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有着积极的意义。

今后,这里将作为“讲红色故事、传革命精神”的红色教育基地,使广大群众从红色教育资源中汲取道德滋养和文化精髓,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和实践者。

福州市公安局派驻闽清县下祝乡兰口村第一书记兼后峰兰口杉村中心村党委副书记 陈建明:“杉村三将军史迹展陈馆,展陈了海军三兄弟毛钟才、毛仲芳、毛镇才参加辛亥革命、护法运动、维护航权、抗日战争等历史重大事件,展现毛氏三兄弟投身民主革命和保家卫国而不懈奋斗的人生历程,是开展近代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重要的历史教材之一。此次揭牌仪式的举办也是为了给后人留下宝贵的精神财富和历史资料,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以文化振兴赋能乡村振兴。”

在揭牌仪式后,到场的领导和嘉宾围绕乡村文化赋能乡村振兴举行座谈会。大家各抒己见,结合自身所在的领域如何赋能乡村振兴展开讨论。(记者  吴玉晶 郑新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