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这儿来了一批小客人→

//www.mqxww.com  2024-03-21 08:51:35  

最近,这儿来了一批小客人→

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为让孩子们了解世界气象日的意义,感受天气的变化,增强孩子们保护环境的意识。3月19日,闽清县气象局举办世界气象日开放活动,迎来了一批小客人,他们是来自闽清县实验小学三年级的“小小气象迷”。

活动现场,县气象局的“蓝马甲”们带领“小小气象迷”通过气象科普知识讲座、气象科普游戏、参观气象仪器和人工影响作业设备等活动,让孩子们在近距离接触温湿度仪、能见度观测仪、雨量筒等设备后,踊跃提问它们的工作原理。

“怎么观测云层?”“雨是怎么形成的?”“天气预报是怎么制作的?”……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解答、播放宣传片、展示科普展板,以及浏览气象宣传资料等多种途径,为孩子们揭开气象的神秘面纱,让他们零距离地感受气象科学知识的巨大魅力。

此次体验活动深受孩子们的喜爱,它让孩子们深入地了解气象,并进一步激发了他们关注气象、学习气象、爱上气象的热情,也为气象科普宣传开辟了新的途径和形式,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记者 张林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