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科普进校园,宣传防治知识终结结核流行

//www.mqxww.com  2024-03-24 11:44:41  

  闽清新闻网讯  2024年3月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为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将结核病防治工作落到实处,3月22日,闽清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闽清县卫生健康局、闽清县计生协会等单位共同走进闽清职业中专学校,组织学生们开展结核病防治健康教育科普及宣传活动。

健康科普进校园,宣传防治知识终结结核流行

  此次活动采取现场科普、游戏互动问答相结合的形式,来进行结核病防治健康教育科普。活动在闽清职业中专学校操场开设了结核病防治宣传展示区和游戏互动区,志愿者热情地向学生们发放结核病防治知识手册,学生们通过阅读手册、观看宣传展板等方式学习结核病相关防治知识,与志愿者进行互动问答,答对问题者可通过领取小票参与套圈游戏,游戏过程中不仅能够赢取学习用品,还能学习到结核病防治的相关知识。

  此外,活动还邀请到闽清县总医院的医生为学生们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讲座紧密结合学生们日常生活,讲解结核病的传播途径、检查方法,以及结核病患者日常注意事项等内容,增强了学生们自我防范和科学规范治疗结核病的意识。

  闽清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疾病预防科科长张银川表示,“本次活动是为了向学生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提高他们的健康意识,共同终结结核流行。”(记者 刘晗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