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医者的初心与使命 ——闽清县总医院院长黄勤贵

http://www.mqxww.com  2020-02-01 18:08:39  

越是艰险越向前!

闽清县总医院的全体医护人员

正在总院长黄勤贵的带领下

牢记医者的初心与使命

日夜奋战在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最前线上

牢记医者的初心与使命 ——闽清县总医院院长黄勤贵

疫情就是战斗的号角

“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闽清县总医院院长黄勤贵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闽清总医院的全体医护人员积极响应闽清县委、县政府的号令,正在切实承担起全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救治任务,全力以赴日夜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上。

“我们1月19日起,就对全医院的医护人员轮番强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与应对措施专业培训,希望能够早做准备,不至于疫情来临时手忙脚乱,举足无措。”黄勤贵要求院医务部、护理部、院感科联合采取有针对的多种形式培训,至1月29日已有85场3619人次。

“保护患者,也要保护好医护人员的安全!”黄勤贵时常叮嘱医护人员要做好自己的防护工作。隔离病区的医护人员全副武装,护目镜上白雾常在,视野模糊,吃饭、上厕所都非常不便,时间久了皮肤起红疹;医院大门24小时值守,病人进医院大门采取体温枪非接触测温,预检分诊,根据病人病情、流行病学等,判断是否需要到发热门诊进一步诊治,仔细排查疑似病例,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工作要求,把好入院关。

牢记医者的初心与使命 ——闽清县总医院院长黄勤贵

筑起战斗的坚强堡垒

思想上不能有丝毫的麻痹,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对防控、救治工作的部署要求要坚决!”作为闽清的资深专家型院长,黄勤贵经历过非典之战、甲型流感之战,应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有着丰富的经验。他认为一定不能打无准备之战,更要有一支队伍,靠团队的力量来取得战斗的胜利。

作为闽清医疗力量的核心与总指挥,黄勤贵决口不提自己肩上的担子有多重,承受着多少的工作压力。与时间赛跑——黄勤贵只感觉自己的时间总是不够用,接受县委县政府的任务,协调各种资源的调配,检查各个环节的落实,忙碌不停。当闽清出现疫情的时候,总医院在第一时间向医护人员发出参战倡议书,连续动员部署,成立医疗专家组,备好病房、药品物资、设备、应急车辆,做到了全县医疗救治工作科学、有力、有序、有效

医院专家医疗队总指挥主任医师钱晓光靠前指挥;感染科科长夏泉从收治第一例确诊的病例开始一直坚守在医院感染科;院内第一个支援隔离病区的医生陈炜星;医疗专家黄海峰驻扎池园镇,靠前指挥池园分指挥部……

牢记医者的初心与使命 ——闽清县总医院院长黄勤贵

疫情不除不收兵

记者看到,晚上十点多黄勤贵依然奔波在县政府与医院的路上,开完县里的会议就回医院落实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面对目前仍然严峻的形势,他不敢有丝毫的松懈。

“我们就怕还有漏网之鱼,目前闽清已经48小时没有发现新的疑似病例了,说明前一段时间全县上下的工作有明显的成效。但谁也不敢保证武汉返乡人员是否还会发病,只能严防死守,并加强留观人员隔离,尽力劝说闽清的原住民群众少出门,减少接触,避免病毒的传播。”29日晚上,接受记者采访时黄勤贵认为,目前还存在爆发新一轮疫情的风险,大家也丝毫大意不得,减少出门,减少接触依然是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的最佳方式。

越是艰险越向前!全县的医护人员取消春节休假,连续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党旗飘扬之下,不管是党员还是非党群众,在人民健康需要守护的时候,他们正在用生命践行自己从医的初心,牢记自己的使命,捍卫医者的荣(闽清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吴广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