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疾控中心完成108800平方米防疫消杀

http://www.mqxww.com  2020-02-01 18:05:27  

闽清新闻网讯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消杀工作是极为重要的一环。疫情当前,闽清县疾控中心迅速组织相关人员,对病家、隔离场所、密切接触者强制观察点以及确诊病例所有轨迹沿线进行全方位立体消杀。今日,记者从闽清县疾控中心获悉,截至目前,闽清县疾控中心已完成108800平方米防疫消杀。

闽清县疾控中心完成108800平方米防疫消杀


据了解,1月24日至28日闽清县疾控中心派出专业消杀人员和聘请的福州专业消毒站的专业消毒工作人员对城区武汉回乡人员隔离点、长途车站、公交总站、垃圾处理站、闽清北站、乃裳广场等公共场所和县政府大楼等公共办事部门开展消杀工作,同时指导干部群众在疫情流行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工作。截至目前,共对22个点进行现场消毒,车辆出动8余次,出动消杀人员29人次,此次消杀共使用消毒药55L,消毒面积 108800平方米。

每天戴着口罩、穿着防护服、背着消毒剂,奔走在防控疫情的最前沿,每天与病毒之间只隔着一层防护服。背着30多斤重的喷雾器,执行完消杀工作,经常累到直不起腰。”县疾控中心消杀组组长温联煌说到。

这个85年的龙岩小伙2010年就来到县疾控中心上班,闽清县是他的第二故乡,今年从大年三十到现在,他中午都在单位吃方便面,晚上也是要凌晨才能回家。“虽然累,但是作为一名党员,这个时候必须冲在前面,能为闽清的疫情防控出份力还是很欣慰。”温联煌说到。

闽清县疾控中心完成108800平方米防疫消杀

据悉,县疾控中心消杀工作队共6名队员每天24小时待命,除进行全县预防性消杀及指导外,还担负着确诊病例涉及场所的应急消杀。在闽清县冠状病毒感染病例确诊后,县疾控中心消杀组就需前往确诊病例居所以及活动场所等地进行防疫消杀指导,除此之外,还要对乡镇、单位消杀人员消毒药配制、消毒方法以及如何自我防护等进行科学指导,不仅让消毒能够达到预期效果,也让更多人学会保护自己。


“环境消杀工作是疫情防控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我们会继续扩大覆盖面,积极指导各单位、相关部门、社区等对单位内部、公共场所、村社等进行消杀,为群众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温联煌告诉记者。(闽清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苏雪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