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实行网上备案

http://www.mqxww.com  2017-01-07 09:02:16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记者从闽清县行政服务中心了解到, 为贯彻落实国家环保部及省市环保部门要求,自2017年1月1日起,闽清县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实施网上备案。

  “它的目的主要是为了精简工作流程,以前备案一个环境影响登记表项目,需要经过业主窗口申请、填报登记表、受理、备案。实施登记表网上备案后,企业自行网上备案,无须到审批窗口申请办理,也无须打印备案表提交审批窗口审核,实现了网上报、不见面,加快了企业投营步伐。”县行政服务中心环保窗口工作人员介绍。实行网上备案机制,有利于环保部门将有限的行政力量集中对环境影响较大的项目事中事后监管上,提高管理效率。环境影响登记表网上备案完成后,将同步向社会公开备案信息(需保密的建设项目除外),接受公众监督。(闽清县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  刘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