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廉内助 树立好家风

http://www.mqxww.com  2017-01-06 17:28:06   来源:闽清新闻网

  为倡导廉洁之风,弘扬浩然正气,建设积极、乐观、向上的家庭文化和“以德治家、以廉养家”的廉政家庭文化,充分发挥家庭在推动廉政建设中的特殊作用,1月6日上午,闽清县妇联联合县纪委、县教育局开展一场特殊的“扬廉洁家风倡廉洁文化”主题教育活动,县纪委、县妇联、县教育局领导以及全县各乡镇、县直各部门主要领导干部家属和100多名学生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5年春节团拜会上讲话强调,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黄敬章参加活动并就如何做好家庭助廉工作,对廉内助们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严于自律,自觉抵制各种腐败的诱惑,坚持原则,秉公办事,公私分明,勇于同不正之风做斗争,做到不以权谋私,不徇私舞弊,不收不义之财,不拿非分之礼,用实际行动把好家门,拒绝腐败。二要保持警惕,常吹家庭“廉政风”,管好家庭“廉政帐”;及时提醒督促家人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一身正气上班去,两袖清风回家来”;三要防微杜渐,从严治家,使每位家庭成员都能珍惜幸福生活,做到洁身自好,拒腐不沾。

  活动中干部领导家属代表宣读了《争当廉政助,树立好家风》倡议书。参会人员一一签订“争当廉政助,树立好家风”承诺书,并在践行承诺布上签字,通过“家庭助廉承诺书”的签订增强了党员干部和家庭成员的遵纪守法、勤政廉政、助廉倡廉意识,营造了崇廉尚廉的良好氛围。

  活动邀请了家教讲师团成员、县进修校老师马明英做《扬廉洁家风,倡廉洁文化》的廉政教育讲座,授课内容图文并茂,其中沙画警示片《罪之路》引人深思。在座的各位领导家属、学生家长纷纷表示感触很深、受益匪浅。(闽清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