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http://www.mqxww.com  2017-01-06 16:10:24   来源:闽清新闻网


大会在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闽清新闻网讯  1月6日上午,闽清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结束了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久兴致闭幕词,县委书记许用贵发表讲话。

  大会于1月5日下午选举刘久兴同志为闽清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选举黄坚、林从娇、叶林生、林以銮四位同志为闽清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久兴向宪法宣誓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坚、林从娇、叶林生、林以銮向宪法宣誓

      同时,大会选举陈忠霖为闽清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县长,选举林志斌 、黄斌 、杨大兴、陈婉霞、任巍、张凯、张文裕为闽清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副县长 ,选举李曦为闽清县人民法院院长,选举林施兆为闽清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须报经福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福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


县长陈忠霖向宪法宣誓


副县长林志斌、黄斌、杨大兴、陈婉霞、任巍、张凯、张文裕向宪法宣誓


县法院院长李曦向宪法宣誓

  大会于1月6日上午选举陈秀宜等22位同志为闽清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选举尤猛军等22位同志为出席福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陈秀宜等22位人大常委会委员向宪法宣誓

  县委书记许用贵在闭幕式上发表讲话。他说在过去五年中,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认真审议决定重大事项,全面加强法律监督,积极支持“一府两院”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为促进闽清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民主法治进程、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他代表县委向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向县十六届人大代表致以敬意和感谢,并向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和出席福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表示祝贺!

  许用贵指出,未来的五年是闽清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时期。32万闽清人民人人思进,励志图新。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确立了“大农业、大园区、大城关、强旅游”发展战略,提出了实现“大变样、大提升、大发展”的奋斗目标,绘就了未来五年全县发展的宏伟蓝图。

  许用贵强调,“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全县各级人大机关、全体人大代表要振奋精神,革新理念,主动作为。人大代表来自基层一线,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重要纽带和桥梁,全体人大代表要倍加珍惜人民的信任和重托,倍加爱护自身的荣誉和形象,树正气、树标杆、树形象、树新风,用卓有成效的工作展示新时期人民代表的新形象。要充分发挥人大组织优势和人大代表工作优势,凝聚全县人民的目标共识,团结带领全县人民,努力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闽清。

        闽清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名单(以姓氏笔画为序):

  方耀生、刘丹、刘平升、刘锐锋、池德水、孙昌光、孙牧、陈秀宜、陈荣、林立勇、林秀燕、林宝玉、林振泽、林群典、周建平、徐友镔、黄文敏、黄忠崧、黄宜伦、黄俊明、黄祥奋、蒋东生

  闽清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于2017年1月6日上午选举产生出席福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26名,具体名单如下(以姓氏笔画为序):

  尤猛军、朱光华、朱祥豪、刘久兴、刘会姿、刘荣、刘振、许用贵、吴林、吴增、余颖凌、张文滨、张仰枝、陈忠霖、陈鸿、林巧清、林建梅、林峰、赵春荣、柯有铭、钱仁海、倪真、黄小兰、黄盛敏、黄勤贵、曾国俊

  (当选代表的代表资格,须经福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