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全县干群枕戈待旦 昼夜备战同心“抗台”

http://www.mqxww.com  2016-10-08 12:02:43   来源:县政府办

一是超前部署,精心组织。县委、县政府严格按照省市防汛工作要求,多措并举,努力做到早动员、早部署、早预防,确保实现“三零”目标。925日以来,县主要领导先后4次赴县防汛指挥部召开防御第17号台风“鲇鱼”视频会议,全面深入地部署防台风工作,提出了要全面核实危险区人员、全面检查山塘水库、全面落实河道清障清杂、全面做好抢险应急准备、全面检查在建项目工地、全面加强宣传发动等六个方面要求。

二是加大宣传,全面覆盖。通过梅城报、电视台、微信公众号、“村村响”广播、手机短信等新旧媒体及时发布第17号台风“鲇鱼”最新动态,宣传防台防汛安全知识,将台风预警消息快速准确通知到位。各乡镇干部强化入户、上门宣传,出动宣传车在乡镇主干道、人口密集区不间断进行防台防汛宣传,通过印发纸质宣传材料,告知商户关注雨情,及时关闭店铺,通过手持喊话器等设备深入百日攻坚项目等工地一线,提醒业主单位扎实做好工地围挡、塔吊等检查工作和防护加固措施。

三是集结队伍,保障物资。各乡镇动员组织了以民兵为骨干的群众性抢险救灾队伍,作为抢险救灾的主要力量,医疗、消防等各类专业应急队伍要作为先锋队,确保在自然灾害发生的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抢险救灾。同时,第一时间联系辖区内的有关部门做好随时出动的准备工作,共落实了县乡57732人的应急队伍,同时协调73117驻梅部队、消防大队、武警部队等400名官兵集结待命。及时检修发电机、冲锋舟等抢险设备,备齐救生衣、手电筒、安全帽等救灾物资,在转移群众集 中安置点储备充足的饮用水、方便面,保障台风期间被安置群众的食品供应。

四是迅速行动,狠抓落实。及时通知各中小学校、旅游景区、企业工地在台风期间停止一切教学、旅游、施工等活动。及时将危险地带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妥善安置,截止2718时已转移群众9284人,其中工矿农业企业、在建工地、商店商铺、江面渔排等工人5199人,医务人员及病人167人,低洼、危房、地灾点等危险区域群众2354人,梅溪两岸群众1564人。全面完成河道清淤清杂、水库调库、城乡易涝排查疏通等防台准备工作,同时强化山潭水库、建设工地、河道施工项目24小时巡查值守,确保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