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下炉村波斯菊花海游客如织   

http://www.mqxww.com  2016-10-07 16:59:03   来源:闽清新闻网

——白樟镇灾毁耕地复垦进展迅速

五颜六色的菊花引来游人如织

  闽清新闻网10月7日讯 国庆长假期间,山清水秀的闽清县白樟镇下炉村迎来了一波又一波的赏花人。该村下溪坪的近百亩波斯菊竞相盛开在田间,紫的、粉的、白的……一垅又一垅的花儿在蓝天白云、青山绿水的映衬下更加娇艳。这是下炉村在“7.9”灾后复耕的,对闽清人显得格外珍贵,无不彰显闽清人顽强的斗志,拼搏的精神。

  “7.9”洪灾中,福建省羊胜生态发展有限公司种植的百亩花生、黄花菜等全部被淹,桃树受损。洪灾过后,在8月初,该公司马上组织人员扶正桃树,桃树间进行套种波斯菊。经过精心培植,近两个月来波斯菊长势良好。国庆期间,美如画的波斯菊花海呈现在游客面前。截至目前,白樟镇可自行复耕得1750亩已全部完成,完成总投资52.5万元,完成总工程量的100%;工程措施复垦已完成265亩,完成投资92.75万元,完成总工程量的39.2%,预计可提前完成复垦任务。(陈艳英/文 黄海清/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