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疾控人不仅支援闽清 还帮助一名贫困女童重返校园

http://www.mqxww.com  2016-08-24 16:19:16   来源:闽东日报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近日,记者从宁德市疾控中心获悉,7月25日,宁德市应急救援队完成闽清灾后公共卫生应急防控任务回到宁德。十多天高强度工作,救援队累计开展环境消杀36.21万平米、开展灾后防病入户健康宣传921户、发放宣传单1365张、指导灾后饮用水消毒921户、指导水井消毒230口、入户发放漂白晶片4563片。更让人点赞的是,救援队不仅完成了灾后疾病防控任务,其中一队员还积极帮助一失学女童。

  7月19日,救援队在巡查灾后安置点卫生状况时,发现了坐在一角落的小俞,通过了解,得知小俞于今年刚完成中考。这次家里所有东西几乎都被洪水冲走,小俞无法继续求学,已经决定辍学。

  “看着这个一贫如洗的家庭,心中很是难受,我就在微信朋友圈发起了求助,没想到发出不到几个小时,就有一个连江的朋友打入第一笔捐款500元。而且捐款一点点地多起来,让人非常感动。”捐款发起人、救援队队员老郭说。

  ……“截至目前,捐款已有3600元”“捐款突破5000元”老郭朋友圈的实时播报,善款也如涓涓细流,汇江成海。

  7月20日,救援队员们开始积极联系当地政府和学校校长作为善款的保管人,以确保善款在有效监督下合理使用,落到实处。

  截至7月22日,老郭已经收到来自宁德、福州、厦门各地网友的捐款7700元,小俞也决定入学闽清二中,善款用于资助小俞的高中学费和生活费。“钱虽然不多,但事实证明,正能量还是主旋律,人间自有真情在。”老郭说。

  据了解,老郭还会将善款的使用,通过微信朋友圈及时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