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妇联上下联动支援灾区 “娘家人”倾力送温暖

http://www.mqxww.com  2016-07-30 17:40:29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讯  记者李白蕾/文通讯员史芙莲/摄  记者昨日从市妇联获悉,市妇联联合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市女企联等开展“春蕾计划—圆梦行动”,将资助闽清重灾区贫困儿童等65人,资助金额15.5万元。市妇联还与有关部门协商,开通小额信贷快速通道,帮助受灾妇女在重建家园过程中解决创业资金困难。

  台风灾情发生后,省市妇联上下联动,团结一心,齐心把妇联组织“娘家人”的温暖送到受灾妇女儿童心上。省妇联迅速下拨30万元,用于资助闽清、永泰两地最贫穷最急需帮扶的受灾妇女儿童家庭。市妇联第一时间发出倡议书,号召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妇女干部、女企业家、巾帼文明岗、“三八”红旗手(集体)、五好文明家庭(最美家庭)、妇女姐妹们立即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到抗洪救灾和灾后自救重建工作中。

  7月12日,市妇联首批赈灾物资筹集到位,包括300箱矿泉水、200箱方便面、800包蛋黄派等,全部于当日运送至闽清县省璜镇这个最偏远,也是灾情严重、物资紧缺的地区。次日,市妇联又组织市女企业家联谊会成员奔赴永泰,将女企业家们募集到的400箱方便面、300箱矿泉水、5000个口罩、3600双手套、1000公斤大米、2000份美可蛋糕、100箱银耳羹、100套童装、50箱牛奶、50箱八宝粥等价值5万元的物资送往清凉镇。

  针对灾区妇女儿童的紧急需求,省市妇联积极牵线搭桥,迅速募集到爱心企业和医疗机构、省女企业家联谊会捐赠的奶粉、医疗用品等价值40余万元的爱心物资,并由省市妇联领导分别带队,深入闽清省璜镇和坂东镇、永泰清凉镇和红星乡等地,将物资及时分送到受灾群众手上。他们还组织心理咨询师,为灾区痛失亲人的群众安抚心灵创伤。

  “近期我们正在灾区对巾帼示范基地、妇女儿童需求进行走访调查和摸底,以便接下来开展有针对性的帮扶和救助。”市妇联领导说,她们还积极发动受灾地区广大妇女群众开展“清洁家园”行动,撑起抗灾自救的“半边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