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受灾学校积极进行重建 确保9月1日顺利开学

http://www.mqxww.com  2016-07-30 16:06:33   来源:福州晚报


闽清坂东镇塘坂小学换上新桌椅,孩子们乐开了花。

   福州晚报7月30日讯  (记者 林春长 陈木易 何珍 记者 石美祥/摄 实习生李泽军/文)距离9月1日开学只有一个多月时间,受“尼伯特”台风影响,受灾最严重的闽清坂东镇数百间房屋遭受不同程度损毁,不少学校也受损。昨日上午,利星行汽车大福州区为灾后重建中的塘坂小学捐赠了首批50套课桌椅及大量体育用品,近期他们还准备对其他受灾学校开展第二期捐赠活动。

  塘坂小学许校长表示,7月9日小学受淹水位近3米高,学校287米长的围墙全部垮塌,一楼所有器材设备均被洪水冲走,经济损失大约200万元。目前学校清淤工作已完成,正在紧锣密鼓进行灾后重建,预计在8月25日左右能完成,确保9月1日顺利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