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

http://www.mqxww.com  2016-09-23 22:06:23   来源:县委“两学一做”办

  9月20日上午,闽清县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传达学习省、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精神,总结交流经验,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学习教育有关工作。白中镇、梅城镇台山社区、梅溪镇渡口村、公路分局、城关中学、移动公司、广安天然气有限公司等7个基层党组织代表结合各自单位实际,分别在会上作了典型经验交流发言。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余颖凌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余颖凌部长指出,面对“7·9”洪灾带来的不利影响,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畏艰难、勇往直前,严格按照上级的部署要求,扎实推动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当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正处于承上启下的关键阶段,各党委、工委和基层党组织要把握时机、持续用劲、再接再厉,对存在的问题要及时补缺补漏、整改解决,对下一阶段工作要提前谋划、有序推进,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对做好下一阶段学习教育工作,余颖凌部长强调了五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做到真学深学。各级基层党组织把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贯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全过程,努力筑牢“学”这个基础,做到真学真懂、学深学透。二要始终坚持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做到真查真改。要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细学深查严改,把开展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党代会代表和党员违纪违法未给予相应处理情况排查清理、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情况以及党费收缴工作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补齐党建工作的短板,以解决问题为标准来检验学习教育的效果。三要积极发挥支部作用,做到长管长严。要加强支部自身建设,不断夯实战斗堡垒,切实发挥主阵地作用;要发挥支部书记作用,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要创新学习方式载体,进一步增强学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提升学习效果。四要着力强化组织领导,做到尽责见效。要层层落实责任,树好标杆,以“五抓五看”为重点,党(工)委要发挥关键作用,党(工)委书记要承担起领导责任,引领整个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要从严督促检查,务求实效,继续把督导重点放到基层党支部和党员个人上,抓落实、促整改。做好先进典型宣传和经验成效总结,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加强分类指导,精准发力,切实防止“一锅煮”和“一刀切”。要大胆创新学习方式,提升学习实效。五要突出围绕中心工作,做到统筹推进。要坚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坚持在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灾后恢复重建以及百日攻坚行动等工作结合起来,做到统筹兼顾、合力安排,深化提升“党建·人才·资本·项目”有效对接深度融合新机制,推动改革创新,服务社会发展,为建设更具实力、更富活力、更有魅力的新闽清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