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忠霖代县长到受灾乡镇调研

http://www.mqxww.com  2016-09-23 22:02:35   来源:县委“两学一做”办

9月16日以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代县长陈忠霖先后深入下祝乡、省璜镇,实地察看“莫兰蒂”台风灾后恢复重建、百日攻坚行动项目开展情况,对灾后农村住房重建项目进行调研,走访慰问马尾援建工作组和临时安置困难户,并对乡镇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进行督促指导。

在下祝乡检查工作时,陈忠霖代县长强调,乡镇干部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充分调动基层组织和一线党员的工作积极性,自觉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中。要进一步熟悉各级支农、惠农政策,做好学习、宣讲和普及工作,帮助农民掌握政策、用好政策,推动农业产业发展、扶持农业企业壮大,做大做强农村经济。基层党员干部要强化担当意识,把灾后重建作为一项重大工作,积极实现好、维护好群众的根本利益,帮助群众早日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要做好公共服务工作,加快完成灾后环境综合整治,组织开展全面清淤消毒,恢复清洁有序的环境面貌。要强化卫生安全意识,切实采取有效措施防控登革热疫情,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

在察看省璜镇灾后恢复重建及百日攻坚项目时,陈忠霖代县长指出,镇村干部要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推动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积极破解难题,努力锤炼党性,坚持公开公正、未雨绸缪,提前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实现好、维护好群众的利益,不断提升自身素质水平和工作能力要加强统筹协调,主动解决项目建设问题,确保项目进度按照序时要求推进。要加强谋划,深入挖掘闽清当地的特色文化,做好摸底了解、分类建档、规划设计等工作,分期分批推动保护修复和旅游开发,充实旅游产品文化内涵,打造内容丰富、特色鲜明、富有市场生命力的地域旅游产业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