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党组召开“两学一做”第二专题学习会

http://www.mqxww.com  2016-09-04 20:52:12   来源:闽清新闻网

    8月30日,闽清县政府党组书记、代县长陈忠霖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交流会。会议传达了县十三次党代会主要精神,县政府党组成员围绕“坚守纪律底线、培养高尚情操”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深入开展了学习讨论。代县长陈忠霖、常务副县长林志斌、副县长黄斌、副县长杨大兴分别作重点发言,其他县政府党组成员以书面形式相互交流学习心得。

  当前,闽清进入新一轮大建设、大发展的重要时期,灾后重建各项工作繁杂而艰巨,社会保障、交通基础建设等民生项目众多,城乡建设与管理面临诸多问题,有些还是新问题、新现象。面对复杂环境、繁重任务的考验,既需要我们的党员干部具备脚踏实地、真抓实干,驾驭复杂局面、破解瓶颈难题的工作能力,也需要具备敢啃硬骨头、敢

  陈忠霖代县长指出,人不以规矩则废,党不以规矩则乱。要将党的各项纪律规定细化落实到工作、生活、学习的方方面面,落实到思想、纪律和作风的点点滴滴。要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自觉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自觉维护党纪国法的权威和尊严,严格落实《准则》《条例》,始终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坚守底线。

  陈忠霖代县长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拿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勇毅笃行的魄力,在遇到艰巨任务时,要挺身而出、主动承担,千方百计抓好落实;在碰到难题时,要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想方设法予以破解,不能推诿扯皮、敷衍塞责,不遇到矛盾绕道走、看到困难往后躲;在出现问题时,要主动面对、负起责任,积极稳妥处理解决,不能上推下卸,不回避问题、上交矛盾。要从大局着眼、小事入手,大力发扬“马上就办”的优良作风,切实增强工作执行力,定下来的工作要全力推动,部署了的任务一抓到底,在每一个细微环节上精益求精、干好工作。要从实干着眼、从我做起,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政绩观,践行“昼无为、夜难寐”的精神,坚持“功成不必在我”,绘好一张蓝图,多做打基础的实事,多做有利于科学发展的大事,多做惠民利民的好事。

  县政府党组成员在发言和交流中表示,要严明政治纪律,树立敬畏意识,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培育健康的生活情趣,同时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同各自分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扎扎实实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实效。(县政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