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专家“把脉” 确保闽清北站连接线明年春节前通车

http://www.mqxww.com  2016-09-04 20:01:05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梅城报记者 邱祥伟) “土壤含水率高可以采取多种方法解决,可以翻晒土壤,可在土层中掺入水泥砂石,可以隔层铺入碎石碴来改良……”9月4日上午,一群人在北溪闽江大桥至闽清北站连接线建设现场针对问题提出意见。原来,这是闽清县委、县政府专门请来的省市道路交通规划建设方面的专家,正与县领导许用贵、陈忠霖、林以銮、杨大兴等一起察看了解工程建设进度、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

  高铁北站去年就已经建成投入使用,让闽清跨入了高铁时代,通往北站的北溪闽江大桥也已建成,就是不到千米的连接线没能按时建成,大大影响了群众出行问题。群众意见很大,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多次组织现场协调督促,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也前往视察,但推进速度仍不如人意。为确保春节前能建成通车,当天,县领导再次与专家一起来到现场察看,讨论研究解决问题,推进工程建设。在现场察看之后召开了现场办公会议,业主、设计、监理和施工单位,省市专家,县里相关部门、乡镇领导一起参与讨论研究。会上,专家们指出,影响工程进度的原因,有客观因素,今年以来雨水天气多,工程建设中需大量填方,而土方中含水率高,影响了施工进度;同时也存在主观原因,施工力量不足,投入设备和人员不够,作业面少等因素。针对问题,专家提出了翻晒、借料、改良土层等解决含水率高问题的各种办法,也提出了增加技术人员,投入更多设备和施工人员,多个作业面同时施工作业等加快推进工程进度的办法措施,同时也提出要确保路基稳定、确保工程质量。与会人员也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县委书记许用贵在会上要求,一要彻底整改工程质量。针对前期存在的所有问题,设计单位、监理单位、业主单位和质量监督部门要齐抓共管,共同来抓好整改。二要科学制定工程施工组织计划,确保科学高效。三是在整改工程质量和科学制定施工计划的基础上,全面加大投入管理力量、技术力量,加大投入设备和资金。四要科学制定施工工艺和技术措施,根据专家提出的办法措施,根据实际灵活运用。五要加强监管,确保各单位各负其责。谁出现问题就坚决追究谁的责任。希望施工单位诚心诚意、斩钉截铁地拿出态度,保质保量按要求完成建设任务。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陈忠霖要求施工单位三天内拿出倒排工期方案,不仅要加快进度,还要确保工程质量。

  施工单位最后作表态发言,表示将根据领导和专家意见,彻底整改,坚决按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确保春节前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