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庄镇简介

http://www.mqxww.com  2015-05-28 10:13:36   来源:塔庄镇党政办公室

  塔庄镇位于闽清县南部,东与永泰县红星交界,西与池园镇相连,南与省璜镇接壤,北与坂东镇毗邻,距闽清城关32公里,距省会福州城区82公里。全镇区域总面积73.3平方公里,现辖24个行政村,1个社区居委会,常住人口2.5万;下设1个党总支33个党支部,其中非公党支部1个。

  塔庄镇风景秀美,人文气息浓厚。高峰村有闽清“天地人和”四寺之一的地藏寺,创建于南宋年间;黄氏八闽始祖黄敦墓,俗称“虎丘”;玉屏山树木郁郁葱葱,山上飞鸟走兽,花香鸟语似一块“碧玉”;斜洋村飞流激瀑的急水岩、玉台山上的石鼓和饭洋村金鸡母都蔚为壮观。

  茶口粉干获“闽清粉干”地理标志地名商标获中国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注册核准,粉干生产规模进一步扩大。投资7500多万元的闽清七叠生态农业旅游观光园项目,是目前福建省内已开发的海拔最高的综合性温泉旅游度假胜地。

  塔庄镇所属行政村24个:茶口、上汾、坂尾、梅寮、炉溪、南乾、甲洋、饭洋、塔庄、龙池、溪东、莲宅、梅坪、林洞、荷峰、高峰、黎家、斜洋、下庄、坪街、玉台、秀环、坪洋、秀洋

  塔庄镇所属居委会:塔庄居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