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一男子深夜去偷羊 警方速擒“灰太狼”

http://www.mqxww.com  2023-07-04 08:08:22  

闽清新闻网讯  近日,闽清县白樟派出所联合塔庄派出所、合成作战中心,仅用了三个小时就成功侦破一起偷盗家畜案件,全力维护辖区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家住白樟镇云渡村的刘大爷,在凌晨时分发现拴在自家门口辛苦饲养的黑色公羊不知所踪,在附近苦寻数小时后,仍然没有找到,随即怀疑是被人偷走了,便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接到报警后,白樟派出所民警立即出警到现场,先对案发现场周边进行勘查,并安排人员对现场周边监控视频调取、分析,同时将现场情况推送给县局合成中心协助研判。

“在监控中我们发现,当日凌晨三点左右,有一嫌疑车辆路过案发地,并在现场逗留大约几分钟后离开,其车头位置隐约可以看到类似动物眼睛在夜间的反光。”闽清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副主任黄德焰告诉记者。

根据这一线索,民警立即循线进行追踪,经过数小时的排查,最终锁定了嫌疑车辆及犯罪嫌疑人。

掌握情况后,办案民警快速出击,当天上午11时许,白樟派出所民警联合合成作战中心、塔庄派出所迅速出击,成功在塔庄镇茶口村将嫌疑人林某森抓获,现场查扣被其盗取并宰杀的公羊。

“目前,涉案的嫌疑人已成功抓获归案,嫌疑人也对在白樟镇盗窃公羊1只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根据犯罪嫌疑人的供述,在回程途中,还拐到坂东镇一栋民房门口盗窃了一只此前就看上的宠物鸟鹩哥,该案涉及犯罪金额6000余元。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黄德焰说道。

三个小时找回丢失的黑羊,受害人刘大爷感激万分:“真的非常感谢我们的民警,帮我找回了羊,虽然羊已经被宰还少了一腿,但是也大大降低了我的损失!我七点左右报完警,10点多的时候就破案了,非常有效率!”

警方提醒,广大群众应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加强家禽家畜的防盗保护意识,必要时应该安装报警器等技防设备。夜间听到动静要及时查看,如发现异常情况要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及时报警。(记者 许泓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