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日报关注】在闽清,高考成绩公布后他们更忙碌了

http://www.mqxww.com  2023-07-04 08:03:17  

闽清新闻网讯  高考成绩公布后,闽清县残联的工作人员更忙碌了,这是怎么回事呢?让我们一探究竟!

原来,县残联的工作人员正对照去年助学金发放名单,逐一电话联系考生,详细了解高考成绩、报考方向及是否存在困难,并提醒他们及时申请扶残助学金。针对部分特殊对象,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深入了解情况。

6月28日,县残联工作人员来到云龙乡柿兜村。一名高考生父母离异,母亲因车祸导致肢体残疾,目前在连江打工供她上学读书。女生很懂事,今年高考考了531分,她说,自己喜欢当老师,打算填报师范类法学或者汉语言文学专业。“很感谢政府的关心,我会继续努力。”

相关政策:

我市实施扶残助学政策,对考入全日制高中(或中专)、大专、本科、硕士、博士的残疾人和残疾人子女,分别给予2000元、3000元、3500元、4000元、4500元补助,每年一次。

为了让好政策惠及每个残疾人家庭,闽清县残联积极宣传、落实:

印制《闽清县残疾人帮扶政策告知单》《残疾人服务指南》,以多种形式发放;

每年至少举办一期乡镇村(居)联络员培训班,普及扶残助学、两项补贴等政策知识,帮助基层残疾人联络员了解扶残助残惠民政策,进一步提升联络员为残疾人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每年开展一次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入户过程中同时开展政策宣传和服务……

2018年以来,闽清县共补助1299人次残疾学生和残疾人家庭子女,发放补助金337.95万元。(福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