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省级文明县城 闽清县党员志愿者在行动

http://www.mqxww.com  2017-12-08 09:49:47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深化拓展党员志愿服务行动,弘扬党员志愿服务精神。闽清县结合“12.5国际志愿者日”,围绕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在全县广泛开展党员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3日至5日县直各单位、各乡镇纷纷行动,党员志愿者穿着党员志愿者服装带上党员志愿服务队旗,深入大街小巷开展“亮红色身份 当志愿先锋”为主题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形成一道亮丽风景线。

  一、启动仪式

  12月3日,闽清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县委文明办联合在乃裳广场举行“弘扬志愿精神 争做闽清好人”国际志愿者日活动。县直各单位、各乡镇党员志愿服务队在现场开展政策宣传、医疗保健、科普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

  12月3日在县乃裳广场举行启动仪式,进行文艺汇演

  12月3日来自城区各县直单位、村、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整装待发

  二、特色服务

  各党员志愿服务队立足行业系统特点,发挥部门优势,开展“红色服务”。在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服务岗”的基础上,走入基层,深入群众提供政策咨询、健康义诊,应急演练等服务,为群众提供更方便、更便捷的服务。

  12月3日县医院党员志愿者为群众测量血压

  12月3日县红十字、六都医院党员志愿者进行心肺复苏演练

  12月3日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员志愿者开展食品药品安全、消费维权宣传、咨询志愿服务

  三、创城行动

  结合我县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我县党员志愿者纷纷亮出身份,成立文明志愿劝导队、环境卫生整治行动队,应急帮困小分队等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卫生清扫、送温暖等志愿服务活动,为创城工作奉献力量。

  12月3日闽清县委组织部党员志愿服务队宣传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知识应知应会知识

  12月3日梅城镇党员志愿者路面保洁

  12月5日梅溪镇党员志愿者摘除违规张贴小广告

  12月5日白中镇党员志愿者入户宣传十九大精神,发放文明创城宣传单

  四、法治宣传

  12月4日“国家宪法日”,闽清县开展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为主题的“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各县直单位、各乡镇党员志愿服务队分别深入村居、学校、企业开展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分发综治、国安、反邪教等宣传材料

  12月4日法院开放日,县法院党员志愿者为学生们讲解诉讼服务中心智能化设备

  12月4日省璜镇党员志愿者现场讲解法律知识并发放宣传手册

  下祝乡党员志愿者开展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