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塔庄镇举办首届“十月八”传统文化艺术节

http://www.mqxww.com  2017-12-07 11:31:08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12月4日晚,闽清县塔庄镇举行了首届“十月八”传统文化艺术节。台上,闽剧伬唱《十赞塔庄》展现塔庄的独特魅力、《敢问路在何方》、《腰鼓舞》等歌舞表演轮番上演;台下,村民热情高涨,会场内叫好声一片。

  当天上午,由50多演职人员组成的文艺队伍走上街头,沿街游行,边走边演,街头巷尾洋溢着欢乐的氛围。

  据悉,此次“十月八”传统文化艺术节持续3天,5日、6日下午1点、晚上7点演出闽剧。

  塔庄“十月八”即农历十月十八日,俗称十月八。先人选择农历十月十七、十八、十九日在玉屏山下大王坪前搭戏台,祈求来年风调雨顺、国泰民安。毗邻乡镇的村民均趁农闲走亲访戚看戏,于是衍生摆摊设点售卖农副产品和手工艺品,以及各种小吃。文化艺术活动始于清乾隆已亥年间(公元1779年),距今已有238年的历史。(文/许璧莹  图/吴建英 林国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