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电力为青运会用电上“双保险” 2000多人随时提供应急服务

http://www.mqxww.com  2015-10-19 09:46:19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10月13日电(吴隆重)记者从青运会电力保障指挥中心获悉,10月12日,690名青运会供电保障人员和各类供电保障装备全部在青运会福州主赛区投入到位。至此,国网福建电力已经为青运会组建了供电保障和急抢修队伍146支,共2330人随时待命,以确保青运会期间比赛和相关服务用电零差错,将所有可能发生的供电故障消灭于无形。

  青运会电力保障指挥中心副总指挥林鸿伟介绍说,国网福建电力公司将涉及青运会保电的比赛场馆、代表团接待酒店列入重点用户,针对涉保变电站136座、输电线路254条、10kV供电馈线324条制定电力安全保障工作方案,确定了保供电“三零”目标(特别重要负荷零闪动、人员工作零差错、涉运服务零投诉)。按照保电工作方案安排,结合测试赛,国网福建电力组织各地供电公司主动对接比赛场馆和接待酒店,分别开展了81次桌面推演及实战演练,加强了电网及用户侧的协同保障、应急响应处置水平,有效提高各赛区电力保障能力。

  据了解,青运会主赛区福州涉及比赛场馆、青运村、接待酒店等重要保障用户94户,保电任务涵盖78座变电站、313条电力线路。担负福州主赛区保供电任务的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加强与组委会、市政府、场馆的沟通协调,密切工作联系,明晰职责界面,实现无缝链接。

  “比赛场馆工作人员对供电有何要求,可以第一时间与公司的专人对接,确保供电服务及时到位。”在福州奥体中心供电岗位值班的应急小组成员王力炜表示。目前,福州供电公司青运办每天召开碰头会,每周召开进度管控会,每半月召开一次领导小组碰头会,建立了青运会电力保障“两横四纵”的赛时运行指挥体系:“两横”是指赛时运行指挥体系的指挥层(总指挥部、指挥中心)、执行层(电网侧、应急抢修、综合支持共三个保障队伍)两个层面;“四纵”则是包括电网侧运维监控、场馆侧用电安全、电力应急抢修、综合支撑共四个保障系统。

  据了解,目前福州主赛区25个主要场馆全部实现供电双保险,其中220千伏关西-先农线路改造工程于10月10日完成并投入使用,使青运会主场馆海峡奥体中心的供电进线增加到4路,此处还配备了发电车和UPS电源作为备用供电,可实现故障停电设备零闪动、用户无感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