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团县委携手闽清信用社举办“阳光下成长”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http://www.mqxww.com  2015-08-27 11:38:59   来源:闽清团县委

近日,闽清团县委携手闽清信用社联合组织大学生及小学生志愿者在团县委活动室开展“阳光下成长”——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姐姐,姐姐,你看我比划的对不对.....正确哎我们赢了”,小林是一个留守儿童,是一个很懂事的小孩,此刻她手里拿着小组胜利后的奖品——文具和零食,开心地笑着,她奶奶说,小林自从妈妈去世后已经很久没有这么笑过了。

大学生志愿者们根据孩子们的实际情况分成几个小组,精心编排了“你比我猜”、“丢手绢”、“抱团抢座”等游戏,通过游戏的方式,建立组员之间的相互信任,拉近彼此间的距离,孩子们灿烂的笑容给了志愿者们最大的动力和支持。活动的最后,小学生志愿者们还拿出早已提前准备好的书籍和玩具,赠送给留守儿童,也让留守儿童感受到特别的、来自同龄人的关爱。

此次活动让留守儿童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心和关怀,增进与小伙伴之间的沟通与交流。闽清团县委将持续关注留守儿童,陪伴留守儿童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