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新闽清】闽清县第一家志愿者爱心书屋诞生了!

http://www.mqxww.com  2017-08-03 16:23:05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2000多册崭新的书籍整整齐齐的摆在书柜上,明亮的书桌书椅前群众个个喜笑颜开,旁边有群众燃放起喜庆的鞭炮。8月2日,在闽清县省璜镇谷口村,闽清县首家志愿者爱心书屋正式开张了!

  记者了解到,这家由志愿者爱心搭建的农家书屋凝聚着省璜镇关爱团许多志愿者的心血和福州璞丽企业营销策划有限公司的一片爱心。早在年前,省璜镇关爱团积极联系福州璞丽企业营销策划有限公司,该公司捐赠了农家书屋总价值7万多元的10副书桌、书椅、5个书柜以及2000多册书籍。几个月来,桌椅、书柜、书籍陆续由厂家寄到省璜镇上,省璜关爱团的志愿者不辞辛苦卸货,再装车辗转运至偏远的谷口,组装、整理、上架,这个爱心书屋留下了关爱团的志愿者们许多汗水。

  据悉,这是全县第一个志愿者爱心书屋,书屋的书有给孩子们的课外图书,也有给农民们准备的种养殖类书籍。附近村民们纷纷表示:“书屋办在家门口,以后一有空闲就来遛遛,读读书、看看报,不要一分钱,收获还不小。”

  农家书屋的负责人省璜关爱团团长章增强告诉记者,志愿者们想为山区的孩子提供一个安全、健康、欢乐的学习场地,也为山区的群众提供一个文明的休闲学习地方,促进农村文明好学的美好乡风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