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惠民资金网建设有新进展啦!

http://www.mqxww.com  2017-08-03 16:13:26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闽清县财政局了解到,为推进闽清县惠民资金网的建设,目前县财政局已完成市里要求采集的低保补助、五保补助、助学金、危房改造、计生奖扶、造福工程、生态林补偿金、农业支持保护补贴资金、扶贫济困资金、中央财政扶贫资金、金秋助学金、农机购置补贴资金等12类涉农、惠民资金相关数据信息19.93万条,涉及资金12975.93万元。

  同时,县财政局还根据闽清县实际,采集了“一户多残”残疾人家庭生活困难补助金、残疾人驾驶机动车培训补贴、城镇住房保障家庭租赁补贴、残疾人就业创业扶持、残疾人居家托养补助等5类相关数据信息507条,涉及资金151.63万元。

  据了解,此次采集的17类相关涉农、惠民资金数据范围主要是2016年度至2017年上半年发放至群众个人手中的惠民资金数据,以及资金发放依据的政策文件。

  据悉,闽清县惠民资金查询监督平台,预计8月10日上线试运行,9月30日前正式投入使用。“平台建成后,群众只要动动手指,登录惠民资金查询监督平台网站或手机APP客户端,惠民补助项目、补贴对象信息、发放金额就一览无余。”闽清县纪委有关人士说。

  对此,8月2日上午,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郭有旭专门到县财政局调研,听取了县财政局关于惠民资金网建设进展情况并提出了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