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鱼头小伙”池周晶一期手术后回闽清调养 以便进行后续治疗

http://www.mqxww.com  2017-08-03 08:16:19   来源:闽清新闻网

  8月2日中午,成功切除了脑后4斤多瘤体的池周晶回到了闽清大路他伯伯的家。

  由于术后缺血,也因为刚刚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旅途劳累,刚走下车的小池脸色有点发白,但是他非常高兴,因为压在他头上20多年一块沉甸甸的负担——他脑后4斤多瘤体被成功切除了。

  左1术前图

  中间、右1术后图

  此次小池7月17日入住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7月21日进行手术,到回到闽清,时间已经过了半个多月。专程从福州护送小池回来的福建省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调研员徐义林介绍,省红会已经跟医院部门协调,本次手术医保补助外产生的费用,由省红会承当。待小池静养一两个月,体内血红蛋白恢复正常后,将进行第二期手术,切除左侧瘤体,之后第三期切除剩余部分瘤体。压在小池头上二十多年负担,终将完全切除。省红会将全程协调对接小池的整个医疗过程。

  徐义林还向随同来到小池的伯伯家的闽清县卫计局及县医院的负责人交代,请他们近期帮助小池做好换药、伤口护理工作,同时还叮嘱小池的家人,要注意小池的营养补充,让小池身体早日恢复正常,以便后续治疗顺利进行。(文/图  余兆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