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民政局莅梅调研指导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

http://www.mqxww.com  2021-10-18 08:56:21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10月13日,福州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玉华率队莅梅帮扶指导调研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领导陪同调研。

福州市民政局莅梅调研指导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梅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以及梅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运行和活动开展情况,详细了解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工作机制、管理模式,听取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情况、运行模式、主要做法等有关情况汇报。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梅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详细了解实践所日常活动的具体开展情况,实地察看实践所场地建设以及氛围布置等情况。

随后,调研组一行考察了梅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对实践站积极探索建立社区少工委、团支部、妇联等志愿者服务阵地,为群众提供针对性志愿服务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接着,调研组一行在县委宣传部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就下一阶段如何持续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座谈会上,杨玉华充分肯定了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取得的成效。她指出,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具有四个特点,一是阵地资源整合到位;二是挖掘特色工作到位;三是推动特色活动到位;四是具体工作措施到位。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杨玉华强调,一要推动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工作走深走实;二要在实践中心的效果导向上下功夫,精准服务群众需求;三要在拓展实践中心工作方式方法上下功夫,打响闽清特色品牌。(县委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