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领导开展重阳节走访慰问活动

http://www.mqxww.com  2021-10-15 15:26:50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10月14日,县委书记孙利带领县直部门有关领导走访慰问我县部分离退休干部、百岁老人,向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关爱与节日祝福,并祝愿全县老年人心情愉悦、晚年幸福、健康长寿。

闽清县领导开展重阳节走访慰问活动

  孙利一行首先来到县处级退休老干部欧孝钟家里,详细了解他的身体、生活情况。89岁高龄的欧孝钟身体健康、精神矍铄,一直关注着闽清各项事业发展,依然为凝聚闽清力量,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发挥余热。孙利感谢老干部为闽清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并与他畅谈闽清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未来战略定位和蓝图规划,再三叮嘱他保重身体,祝福他健康长寿。

闽清县领导开展重阳节走访慰问活动

  在梅城镇城墘路,孙利把节日的祝福送到了百岁老人朱祥生家中。他亲切地与老人及其家人话家常,详细询问老人日常起居、身体状况和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叮嘱家属要悉心照顾好老人生活,要求社区干部要勤登门、常看望、解难题,让老人们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安享晚年。

  走访慰问中,孙利强调,老年人是国家和社会的宝贵财富,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大力弘扬孝亲敬老社会风尚,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发挥好老年人积极作用,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要加强民生保障建设,推动老龄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聚焦老年人的生活需求,健全完善养老保障服务体系,持续提升老年群体服务保障水平,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县领导黄斌、余传庆参加活动。

  又讯  10月14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赵春荣带队开展重阳节慰问活动。副县长王致镜参加慰问活动。

闽清县领导开展重阳节走访慰问活动

  “老人家,您好,今天是重阳节,祝您身体健康!”带着对老人的美好祝愿,赵春荣一行深入走访慰问92岁高龄老人张淑贞,与老人及其家属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老人的生活起居、身体健康状况,并为老人送上慰问金和真挚的节日祝福。慰问过程中,赵春荣嘱咐其家属一定要悉心照顾好老人的生活,创造舒心的环境。同时要求相关部门要用心用情做好工作,多关心关爱老人,办好实事好事,让老人安享晚年。

闽清县领导开展重阳节走访慰问活动

  随后,赵春荣一行来到县处级退休老干部郑振连的家中,为他送去了重阳节的美好祝福。赵春荣详细询问了他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与老人畅谈闽清近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取得的突出成绩。赵春荣嘱咐老人要保重好身体,保持良好心态,希望他能继续发挥正能量,为推动闽清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力量,并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及时了解老干部们的需求,全心全意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记者 缪米米 刘文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