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开展“河长日”巡河活动

http://www.mqxww.com  2021-10-15 15:28:12   来源:闽清新闻网

县领导开展“河长日”巡河活动

  闽清新闻网讯  10月14日,县委书记、县河长孙利带领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赴梅城镇开展“河长日”活动。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林宝金书记莅梅调研讲话精神和福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自觉以“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专项行动为抓手,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努力改善水环境、保障水安全、做好水文章,全力推动闽清县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县领导开展“河长日”巡河活动

  孙利一行来到梅溪城关大路段,察看排污整治情况,听取相关部门管河、治河情况汇报,并详细了解河道沿线排污整治、河岸治理、水环境保护等情况。他强调,保护好青山绿水是我们的神圣使命,也是老百姓对我们的要求和期盼。梅溪和闽江是我们的母亲河,其生态环境和水质情况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保护、提升水环境质量的政治责任。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因地制宜、水岸同治、上下游联动,不遗余力地抓实抓好水环境防治工作。要实行常态化监督管理,充分发挥“河长制”的监督作用,突出抓好排污口的排查、监测、溯源,建立跟踪调度机制,强化日常巡查,严厉打击非法排污行为,确保水生态环境防治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强宣传引导,增强群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形成人人参与、共同保护河道环境的良好氛围,以实实在在的管河、治河成效回馈群众的关注和参与,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黄斌参加调研。

  又讯  10月14日下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县河长赵春荣率队深入梅城镇开展“河长日”巡河活动,副县长王致镜参加活动。

县领导开展“河长日”巡河活动

  赵春荣一行在溪口双桥实地察看梅溪口断面水质现状,详细了解河道水质、污水排放、河面保洁等情况。在闽江砂石实业民生码头,认真察看“四乱”整治进展,询问日常管理工作。在梅城大桥防洪堤,仔细察看流域情况,听取流域综合治理思路、设计规划,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赵春荣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河长制各项工作落实,学习外地有益经验,全方位统筹提品质,努力打造整洁、干净、优美的河道生态环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加大“四乱”整治力度,纵深推进规范化、标准化管理。赵春荣要求,要完善规划设计,将防洪堤及沿线打造成设施便民、生态怡人的沿江景观带。要加强河岸治理,维护良好的水环境。要压实主体责任,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缪米米 刘文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