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2所!福建再添527所省级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

//www.mqxww.com  2024-01-15 15:37:34  

闽清新闻网讯  日前,省教育厅印发通知,在学校自评、县级核查推荐、市级评估申报的基础上,经专家审核和实地抽查,确认福州市仓山观澜小学等527所学校为福建省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其中,闽清共有2所学校入选:闽清县三溪乡中心小学和闽清县上莲中心小学。

省教育厅要求,各地要持续推进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建设,并指导学校深入实施素质教育,充分激发办学活力,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育人水平。对于通过评估认定的学校,市、县两级要建立跟踪和监测机制,按三年一轮开展跟踪督查,确保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化水平不降、质量不减。

希望被确认的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教育教学改革,落实“双减”工作要求,创新管理方式,健全管理制度,不断规范办学行为,促进内涵提升,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来源 福建教育微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