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非遗项目武术交流大会暨传统武术大赛在闽清举办

//www.mqxww.com  2024-01-03 09:11:17  

  闽清新闻网讯  2023年12月30日,2023年福州市非遗项目武术交流大会暨传统武术大赛在闽清县体育中心隆重举行。福建省体育局原副巡视员、福建省武术协会会长甘式光,福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诸凯,闽清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秀宜,省市武术协会、各区县武术协会会长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市非遗项目武术交流大会暨传统武术大赛在闽清举办

  当天上午9时,福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诸凯宣布大赛开幕,闽清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秀宜致辞。晋安区武术协会选送的狮武东方表演等八个非遗武术表演节目精彩无比,博得了台下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这是2023年福州本土的一场大型武术赛事。本次活动由福州市体育局、闽清县人民政府指导,由福州市体育总会、闽清县文化旅游与体育局主办,由福州市武术协会、闽清县武术协会承办以及晋安区武术协会、鼓楼区武术协会、仓山区武术协会、永泰县武术协会、连江县武术协会、福清市武术协会、闽侯县武术协会协办。

  24支代表队、300多名运动员参赛,比赛项目涵盖地术拳、香店拳等传统南拳,长拳、少林拳、太极拳规定套路以及长器械、短器械项目,最小参赛者仅5岁,最大参赛者80岁。本次活动为我市广大武术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示及交流的平台,也为传承中华武术瑰宝奉献了一份力量。

  传统武术在闽清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近年来,闽清县武术协会在传承和保护武术这历史文化瑰宝上不断创新,推动了武术进校园等工作,既增强了小学生的体质,也推广普及了传统武术,让各门各派的武术后继有人,发扬广大。(记者 郑新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