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老年大学举行2024年新年文艺演出

//www.mqxww.com  2024-01-02 10:44:37  

闽清新闻网讯  闽清县老年大学2024年新年文艺演出29日下午在城关村老人活动中心举行。县领导林燕青、余传庆、陈秀宜等与老年大学师生及广大群众欢聚一堂、观看演出,喜迎新年的到来。

气势恢弘的大合唱《桃花红 杏花白》拉开演出的序幕。舞蹈《红红的中国情》《梅花赋》《春到雪山》《绿色军衣》《江山无限》等节目呼应时代脉搏,讲述了昂扬向上的中国故事和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器乐合奏《沸腾的闽江》、民乐合奏《军港之夜》、戏曲歌舞《闽清梅花精神赞》等节目根植闽清沃土,唱响乡村振兴主旋律;球操《我祝祖国三杯酒》、健身操《打靶归来》、武术表演《八法五步太极拳》和交谊舞、拉丁舞等节目,展示了全民健身、阳光体育活动成果;情景剧《十送红军》、大合唱《春风十万里》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美妙的旋律,动人的舞姿,唱出了新时代的幸福生活,舞出了夕阳红的美丽风采,表达出老年大学师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美好憧憬。演出给观众带来视觉盛宴和美的享受。

近年来,在闽清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闽清县老年大学的教学环境和教学规模得到有力改善提升,老年大学现开设有声乐、器乐、舞蹈、书法等专业24个,在校老年大学生1030名。学校教学向基层延伸,全县挂牌3个教学点,为老年人学习知识、开展活动开辟了新的空间,为老年人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搭建了广阔舞台。

2023年,乘着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东风,全校上下迅速兴起了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校党支部组织党员、骨干多场次聆听专题报告会;校艺术团、红梅乐团、民乐队、舞蹈一班、二班等班级团队在重大节日,通过精心排练,在县世纪广场、溪滨公园等公共场所宣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唱响红色经典歌曲,举办各类文艺演出活动12场,受众一万多人次。(记者 蒋祖德/文 刘建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