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www.mqxww.com  2024-01-02 09:44:07  

闽清新闻网讯 12月29日上午,闽清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梅溪新城县科技馆胜利闭幕。

闽清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久兴主持闭幕会。中共闽清县委书记孙利,县政协主席郑晓春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闽清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黄树东为闽清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聂志武、黄诗銮为闽清县人大常委会委员。表决通过了《关于闽清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闽清县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闽清县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4年预算的决议》《关于闽清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闽清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闽清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闽清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会议还组织进行宪法宣誓。

闽清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孙利代表县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全体代表和同志们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

孙利指出——

这一年,我们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紧抓重大战略机遇,充分发挥资源禀赋优势,紧贴群众实际需求,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全县经济社会呈现平稳较快发展。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也是全县人民合力拼搏、团结奋斗的结果,饱含着各级人大和各位代表的辛劳、智慧和汗水。

孙利强调——

一年来,县十八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坚决贯彻县委部署,准确把握人大的定位,坚持与县委同向、与政府同力、与人民同心,着力在加强政治建设上擦亮“人大本色”、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彰显“人大作为”、在保障代表履职上凝聚“人大力量”、在强化自身建设上树立“人大形象”,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汇聚起磅礴力量、作出了重要贡献。各位人大代表坚持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忠实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及时反映群众意愿,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为幸福新闽清建设积蓄了力量、创造了优势、赢得了主动。

孙利指出——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希望全体县人大代表紧跟核心,在高举旗帜中把牢方向、笃定前行;围绕中心,在服务大局中贡献智慧、砥砺前行;坚守初心,在践行宗旨中为民造福、与民同行;凝聚人心,在团结民主中履职尽责、勇毅前行。

孙利强调——

县委将一如既往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和保障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紧跟县委部署,强化“作为”意识,增强“能为”本领,找准“善为”路径,创造“有为”业绩,不断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决议决定,依法向人大负责并报告工作。各级政府部门要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主动为人大代表履职创造有利条件,努力营造尊重代表、支持代表、服务代表的良好氛围。全体人大代表要强化政治意识珍惜荣誉、增强本领、勇于担当,以实干实绩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风采。

刘久兴要求——

县乡人大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大会的各项决议决定上来,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以更高站位强化政治引领,确保在对党忠诚上坚定坚决;以更实举措扛起监督职责,确保在服务发展大局上落地落细;以更优质效保障代表履职,确保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上用心用情;以更严标准加强自身建设,确保在守正创新上专注专业,用实绩回报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闽清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记者 赖柏林/文  张林俊/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