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第一幼儿园开展庆元旦亲子活动

//www.mqxww.com  2024-01-02 10:28:35  

闽清新闻网讯  12月28日下午,闽清第一幼儿园结合园本课程,开展第一届“梅园·乐”清香美食节活动暨爱心贫困助学义卖活动,大班年段家长、幼儿共计300余人参加。此次美食节以“闽清美食”为主题,结合本土的饮食文化资源和园本实际,聚焦成长,让幼儿在丰富的感官体验中,感知浓浓的家乡味。

活动筹备初期, 孩子们积极参与各项内容。大家通过讨论,甄选美食店铺;和老师一起制作招牌、设计摊位布置,宣传闽清特色美食;“美食推介大使”到各班,向大家介绍各种美食的价格和位置;亲手绘制邀请函,邀请家长一同参与美食节。

在家长的帮助下,孩子们也一起动手制作各种美食,榨橄榄汁、制作果茶、搓汤圆……体验参与的快乐,传承“食”的文化。糟菜粉干、橄榄汁、自制汤圆……伴着冬日的暖阳,梅园处处红火、喜气洋洋。孩子们拉着家长,穿梭在各个摊点间,挑选着自己喜欢的美食,和小伙伴一同享受着舌尖美味,不时发出赞叹,脸上洋溢着幸福和快乐。

在征求参与活动的家长和孩子们的意见后,幼儿园将本次美食节活动所得款项用于公益活动。活动结束,由家长、教师代表现场清点收入。在大家共同努力和积极参与下,本次活动共筹得善款2338.1元,将通过红十字会用于贫困助学,实现爱心的传递与延伸。

幸福始于美食,却不止于美食!通过舌尖的美味,孩子们在梅园的味道、家乡的味道中,构建自己的美食文化感知,收获自己的成长。今后,闽清第一幼儿园将继续围绕“梅园·乐”课程,挖掘闽清本土资源,让孩子感知乡土事、体验乡土乐,让家乡文化、传统文化以自然而然的方式,流进孩子们的内心。(来源 闽清县第一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