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乡:汇聚深学实干奋进动能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www.mqxww.com  2024-01-03 09:08:04  

  闽清新闻网讯  云龙乡党委书记辛江龙表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云龙乡牢牢把握“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总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推动发展等贯通起来,更好贯彻落实“两区开发 两翼齐飞”发展战略,践行“四下基层”“真抓实干”优良作风,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云龙乡:汇聚深学实干奋进动能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坚持学深一层、学活一步

  掀起学习热潮不停歇

  在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云龙乡结合“请进来”和“走出去”,请来省委党校专家教授,讲授专题党课并赴福清市“大侨务”观念学习教育实践基地、长乐区古槐镇青山村,现场沉浸参观取真经。

  同时,大力挖掘本土教材,充分利用吴孟超院士馆,传承好院士精神,以吴孟超院士“敬业、奉献、进取”的感人事迹德润人心,在新征程上更好推动和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院士馆已承接约5000人次参观学习。

  坚持以人为本、人民至上

  聚焦急难愁盼暖人心

  实行“3+7”信访工作机制,加快推动际竹线道路修复工程建设,完成台埔村道路修复拓宽硬化、际上村长潭护岸水毁修复、松材线虫病整治、后坑线村道修复工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此外,云龙乡还深化运用“四下基层”制度,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下沉一线大兴调查研究,推进安全生产、两违、畜禽养殖污染整治等工作开展。

  坚持主动靠前、精准施策

  跑出产业振兴“加速度”

  近年来,云龙乡紧紧围绕“大园区”发展战略,锚定绿色建筑大方向,以绿色建筑产业园为抓手,积极深入企业宣讲,推动惠企政策落实,精准对接企业所需所盼,“一企一议”解决重大问题,全力以赴护航企业发展,如协调多部门帮助新长江电力杆线临时迁改、防洪排涝光缆迁改,推进东方雨虹等重点项目建设,助力园区经济做大做强。

  坚持凝聚合力、勇毅奋进

  共谱魅力云龙新篇章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根基。云龙乡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大力发展省级“一村一品”西红柿特色农业,主动对接农学专家赴乡调研指导,做好病害防治,帮助特色农业高效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实力。

  不仅如此,云龙乡还承办秋季“村晚”,搭建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加入的自我展示平台,将传统文化与时代特征相结合,不断丰富农村文化生活,充分展现乡村振兴的新气象;以“三亮”活动为契机,组织党员志愿开展防台防汛、“护河爱水、清洁家园”等活动,以实际行动共护水清岸绿、共建美丽家园。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下一步,云龙乡将以巩固主题教育成效为新的起点,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把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凝心聚力推动全乡事业高质量发展。(记者缪米米)